Airy Day

【楼诚】现世安稳29

沁夜是S市一家非常有名的酒吧,开业至今已有近十年的光景,离F大不算太远,半个小时的车程就能到达。
明诚在学校正门口拦了一辆绿色的强生,就往市西的酒吧一条街行去。
当时已经是晚间九点,明诚看了一会儿车窗外飞速倒退的霓虹灯虚影,斟酌了许久才给明楼发了条微信,大意是晚上与同学聚会可能要到半夜才回来。
对方的回复短信来的很快,兄长很少干涉自己的社交生活,只说了注意安全。
明诚按灭了手机屏幕,觉得这条消息实在是太官方了。
车窗外的景物不断变换着,身后是室友略微兴奋的声音,明诚的手指把玩着纤薄的手机,有些心不在焉。
忽然间一条微信的推送消息点亮了屏幕,明楼的第二条微信隔了差不多十分钟才发了过来,内容极其简单,是一朵微信表情里自带的玫瑰花。
明诚看到那朵红色的小花,整个人瞬间明亮了起来,手指在九宫格上飞快地轻点着,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。
吴绍钧偷偷地从主副驾驶座的空隙探出头来,靠在明诚耳边,问道,“这是和谁聊天呢?”
话音刚落,手机屏幕瞬间一片漆黑,明诚转头瞥了吴绍钧一眼,“行车期间注意安全,你还是坐回去比较好。”
吴绍钧笑着摸摸鼻子,很识相地退了回去,才挨上座位,就听到王玥幸灾乐祸的声音,“皮这一下开心不?”
时间就在一路上的聊天逗乐中不知不觉地流逝了,出租车一路经过市西的繁华街道,很快就到了目的地。
沁夜坐落在酒吧街的街尾,挑的是闹中取静的位置,就孤零零的一座花园洋楼,洋楼边缘装饰着暖黄色的灯带,灯带的亮度有限,无法抵抗夜色的朦胧。
王玥和吴绍钧下了出租车就迫不及待地往沁夜的大门奔去,明诚则不紧不慢地跟在两人身后。
吴绍钧看着酒吧门前的停车区域,咽了咽口水,转头对着王玥道:“什么情况?办车展啊?我说你有没有研究过这里的人均消费?”
王玥的目光正好停留在一辆车牌尾号四个8的玛莎拉蒂上,有些心虚,“忘记了。”
吴绍钧翻了个白眼,“要不咱们还是换个地方?”
很明显这里不是学生党可以消费得起的。
明诚看着两位室友面露难色,终于道,“你们是不是忘了今天还揣了个人出来?”他用手指指自己:“换地方就不用了,我请客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2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