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y Day

【楼诚】现世安稳03

03
明台就读的那所高中是S市的市重点,录取线高得可怕,师资一流,严进严出,即使是本地学生也被要求寄宿,高三的学习正是水深火热。
明台其实可以选择出国留学,因为对F大有特殊情结,才决定跟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。
他的两个哥哥都考上了这所学校,于是能入他眼的就只有这里了。
明楼电话是周三的时候打过来的,明台当时高兴得整个人跳了起来,他真的是太久没有见到哥哥了。
好不容易盼到了周六,人一早就起来了,洗漱完毕眼睛就黏在了手机上,等了很久屏幕终于亮了起来,来电显示是“阿诚哥”。
明台接起电话,听到了明诚的声音,“都准备好了么?我和大哥还有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你学校了。”
明台道,“早就弄好啦,等了你们很久了。”
“那一会儿见。”
“一会儿见!”
明台挂了电话,背上背包迈着步子往校门口奔去,像一只轻快的飞鸟。
跑到校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了明楼的车,明诚站在车旁朝小弟挥了挥手。
“阿诚哥!”明台小跑着到明诚身边,唤道。
明诚眉眼带笑,给弟弟开了车门,和明台并排坐到了后座。
明台坐上了车,人就往前面挤,从主副驾驶的间隔探出脑袋,看着明楼,“大哥好!”
明楼笑着拍拍他的头,“坐回去,系好安全带。”
明台“哦。”了一声,又道:“大哥我们都快想死你了,你可终于回来了。”
明楼笑道:“是大哥不对,让我们家明台记挂了,今天想吃什么玩什么都随你。”
明台深以为然地点点头,还记得给家里另外两个说话,“可不止我想您,大姐和阿诚哥都想您。”
明诚看着明台朝气蓬勃的模样,笑道:“今天白天我和大哥先陪你外面逛一圈,大姐还在公司加班,晚一点会回来,我们一起聚一聚。”
明台一听更是心满意足。
明诚说的家,是明家的老宅,一栋位于S市西的别墅,明家长辈走的时候,明镜已经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,明楼之后就去了巴黎,后来两个弟弟也搬了出去,房子已经空了很久,只有负责清洁的保姆每隔半个月会过来打扫。
宅子原本是明楼父母打算养老用的,没想会走得那么仓促,飞机失事的概率那么小,偏偏就遇上了。
明楼回国后没有搬回老宅,长姐和自己的意思都是准备把这一处房产留给小弟。
明台被关在学校里都快长蘑菇了,好不容易出来,兴致勃勃地拉着两个哥哥压马路。
他在S市中心淮海路上兜了一大圈,都是大型的百货商店,看什么都想要。
明台站在名表柜台不肯走,眼巴巴地看着。
明楼道:“你才高中,要这么贵重的表干嘛?”
奢侈品柜台的店员都是相当会看人的,对着明楼态度十分客气,他瞄了一眼就认出明楼手上那块是瑞士某名表品牌的限量款,价格不菲。
明台瘪瘪嘴,“大哥买给我,我藏在保险箱里也开心。”
明楼拍拍小弟的肩,态度坚定,“等你大学毕业再说。”
明台小声嘀咕,“阿诚哥也有。”
明诚听了睁大眼睛,摆摆手,“你小子别拉我下水啊,我这才多少钱,你看上的把我卖了都买不起。”
“你比手表矜贵。”明楼笑道,他说着低头看着明诚手上那块,的确不怎么好,“明台倒是提醒我了,他年纪没到,你已经快毕业了。”
明家小弟没想到自己福利没争到,反倒便宜了自己二哥。
明台决定要吃顿好的抚慰下受伤的小心脏,两手叉腰,“午饭我要去思南公馆。”
这个提议明楼没有反对,“好,就去思南公馆。”
明诚点点明台的脑袋,语气里藏不住的宠,“你啊,少爷脾气。”
明台不以为意,还很满意这个称呼,“阿诚哥,我不介意你叫我明小少爷。”
思南公馆是明楼很喜欢的地方,每次来到这里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明楼选的餐厅是一栋西式风格的花园洋房,洋房外面的道路上种了两排银杏。
明台一马当先找了个靠窗的位置,朝着哥哥们招招手,“大哥,阿诚哥,这里坐!”
明台把头探出窗外感受着舒爽颯然的清风,觉得日子不能再好了。
明楼坐到小弟对面,逗趣道:“小少爷现在满意了吧。”
“满意啦。”
明诚嘴角微扬,把厚厚的菜单递到明台面前,“捡自己爱吃的点。”
明家两个哥哥宠起小弟来,也是叹为观止。
小弟低头点餐的功夫,明楼把目光转到了明诚身上,“大学毕业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明诚学的是管理类学科,只是本科毕业发挥的余地不大,还需深造。
“我打算读研。”很显然明诚也意识到了这点,“大姐的意思是等我研究生毕业后,才让我开始学着打理公司。”
“听起来不错。”明楼说着往明诚面前的茶杯里续了一些水:“不过还是以你的意愿为主,公司也可以聘请职业经理人管理。”
明诚一笑,“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。”
一个很坚定的回答。
明台听兄长你一言我一语,眼睛还是盯着菜单,嘴上倒没闲下,“哎,我也快到填志愿的时候了,大哥对我未来的学习生涯就没什么指导?”
两个哥哥对视一眼,这是小弟求关注来了。
“你不是也准备考F大吗?”明楼笑问。
明台抬头看着兄长,“大哥可以给我点建议,比如考什么专业?选哪个老师?”
明楼看着小弟,懵懵懂懂还是十几岁的孩子,“看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。”
明诚低头喝下一口明楼为他沏的红茶,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。
高三那年填报志愿的时候,他给明楼打过一个越洋电话,询问兄长的意见。
明楼的原话是,“F大的教学质量我还是放心的,至于选什么专业这取决于你,而不是我的意见,在这点上我给你绝对的自由。”
明楼的教导只是为了把自己送到一个更广阔的空间,至于他后来想去看什么风景,成为什么样的人,兄长是从心的态度。
不仅对他,对明台也是一样。
明诚最后选的是管理类专业,这不是盲目的选择,如果一定要说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明诚希望自己能成为明楼的支撑,好让明教授回归纯粹的学术研究。
思南公馆的法国料理味道还是不错的,兄弟三人难得相聚聊得有些久了,接到明镜的电话时才觉时间流逝。
“我这边公司的事情都处理好了,你们在哪里呀?”明镜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。
明楼自然听出了明镜语气里的欢喜,说话也轻快了些,“刚刚用过午餐,马上回来。”
“不要太急,路上当心!”
明楼笑着应下长姐的叮嘱,“走吧,回家。”
兄弟三人一起回到老宅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左右,明镜穿着剪裁简单的深色连衣裙,站在门口迎接他们。
明台下了车奔到明镜面前,脑袋探进大门,“姐夫没来?”
提起丈夫明镜眼底带了温柔的笑,“他去了德国,谈一宗并购案,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。”
明镜的丈夫是她当年就读某知名商学院MBA课程时认识的,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,起初只是互相欣赏,后来就演变成了爱情。
当时明家父母还在,又是门当户对的婚姻,没有经历什么波折,就在一起了。
明台听姐夫不在,又问道,“我小外甥呢?”
“在补习班。”
明家小弟有些心疼,叹道:“可怜的孩子。”
明诚拍拍明台的肩,“你这都自顾不暇了,还有空心疼他。”
明台撅撅嘴,“我考大学,你考研,半斤八两。”
明楼不失时机道,“阿诚读研的话,应该是保送。”
明台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很不友好。
明家老宅底楼面阳的房间是一个精心布置的书房,那是明楼以前常用的地方,男人站在书柜前,听着从客厅里传来的笑声,心境宁和。
案上已经整理了一些书籍。
明诚端着果盘走进书房时看到的就是这样衣服情景,明楼站在红木书柜前,身量挺拔,衬衫的袖口规整地挽了两圈,手上是一本深蓝色布面烫金的学术著作,明诚逆着光看去,有些刺眼,却舍不得挪开。
“大哥,吃点水果。”明诚走向男人,把白瓷的果盘放在茶几上,“这些书要带走吗?”
“这几本还有参考价值。”明楼手上翻着那本用异国文字书写的著作,“明台呢?”
“在客厅里和大姐聊天呢,他一直被关在学校里,憋了一肚子话了。”
明楼一笑,“这孩子从小就爱粘着大姐。”
明诚从善如流,“他粘大姐,我粘您。”
明楼看着坐在沙发上的青年,开口道,“你以前做得很好,以后还可以继续保持。”
家人的相聚短暂而珍贵,足以洗涤心尘。
明镜家里还有个半大的孩子,总放不下心,用过晚餐就离开了,好在同一座城市,能时常见面。
明家老宅有专人打扫,窗明几净,明楼决定这一夜就宿在老宅,给这里添些人气。
晚间,老宅的客厅里站了一个欣长的身影,袅袅蒸汽升腾,细闻起来有木质香薰的味道。
明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“就穿一个晚上而已。”
明诚的手撑了一下丝绸睡衣的领口,熨平一道微皱的纹路,“挂在衣柜里久了有些味道,蒸一下当消毒了,不然穿着也不舒服。”
“还有我的!”
明台趿着拖鞋,从二楼卧室下到客厅,手上是一套棉麻质地的睡衣。
明楼看着小弟笑道:“就知道差你阿诚哥做事。”
明台理直气壮,“大哥的事情不用说,阿诚哥就给你办了,我不行,得靠自己争取。”
明诚被小弟逗笑了,“放着吧,熨好给你送房间里去。”
“谢谢阿诚哥!”明台说完朝着大哥吐了吐舌头,得意洋洋,“我上楼做习题去啦。”
明楼看着小弟的背景,“这小子,越来越没规矩。”
明诚把明楼的睡衣从挂架上卸下,“大哥先去洗漱吧。”
明楼接过还带着淡香的衣服,点点头,“你自己的也别忘了,弄好早点休息。”
明诚的笑意入了眼底,“知道啦。”
夏天的衣服都是轻薄的款式,打理简便,明诚拿着给明台熨叠好的衣服上楼时不过几分钟的时间。
小弟的房门没有锁,轻轻一推就进去了。明台坐在书桌前,低头写着作业,写字台上立了一台手机,前置摄像头正对着男孩的发旋。
明台一心两用,还在和人聊天,“不如咱们都考F大吧。”
手机里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,“我化学不太好。”
明台道:“那就给你和数学一起补了。”
明诚站在门口,轻轻敲了两下门。
小弟抬头,对着手机道:“我哥来了,一会儿再聊。”听女孩回了声“好”就退出了视频。
明诚把睡衣放在小弟床上,说了四个字,“明目张胆。”
明台放下作业,“我知道是你,要是大哥,手机都来不及藏。”
“你谈恋爱啦?”明诚道:“高三要以学习为重。”
明台的眼睛滴溜溜地转,道:“我们是互帮互助的学习搭档,她教我英文,我教她数化,阿诚哥怎么满脑子都是情情爱爱的。”
“臭小子。”明诚反将一军,“既然光明正大,怎么还要躲着大哥?”
明台语塞,放弃抵抗,“好吧我承认,我是喜欢她,不过还没告白呢。”
明诚听小弟有了心上人,把人拉到身边,“你们同班的?叫什么名字?”
明台老实回答,“隔壁提高班的,叫于曼丽。”
“哦,于曼丽。”明诚重复着女孩的名字,没继续问下去,只是提醒道:“你现在高三还是学业为重。要是成绩下滑,我第一个告诉大哥。”
明台点点头,喃喃道:“知道了,我上个学期英语还进步不少呢。”
“知道就好。”明诚得了小弟的保证才松了口,“还有啊,别做出格的事情,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,这是条红线,要是过了小心家法伺候。”
明台看着明诚,郑重道:“我不会的。”
“不会就好。”明诚拍拍弟弟的背,正要出去,被小弟叫住了。
“阿诚哥。”明台唤道。
青年转身看着小弟,“怎么了?”
“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?”明台问道:“第一眼见到她,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就是这个人了,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了,这样的感觉。”
明诚看着明台:“没有。”
明台的眼里带着光芒:“我有,所以我不会伤害她。”
明诚的手正握在门把上,“那就好。”
青年关了门,回想着弟弟的问题,他没有说谎,的确没有,明楼捡到自己的时候他才几个月大,怎么可能记得第一眼见到这个人是什么样的情形。

评论(28)

热度(3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